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肇庆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肇庆分会场分组会议召开
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精气神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肇庆加速度
来源:西江日报、“肇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3-01-29 14:4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28日是农历新春上班开工的第一天,在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后,肇庆召开该市分会场分组会议,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各类企业经营者代表,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强化实施2023年经济建设十项行动,分十个分会场细化讨论和交流,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肇庆市委书记张爱军作分会场动员讲话,市长许晓雄出席会议。

西江日报记者 刘春林 摄

张爱军强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一次全方位、全层级、全社会的总动员,向全省上下释放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强烈信号,全面吹响了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冲锋号。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克服重重困难,推动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稳住大盘,展现回暖向好势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肇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努力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肇庆加速度。一要坚持实干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两个定位”、“四个振兴”、“六个建设”,围绕强化实施2023年经济建设十项行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干字当头、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二要坚持只争朝夕。强化“争”的斗志、“快”的节奏、“赛”的意识,抢早抓先、先谋快动,全力争项目、争政策、争先进,一刻不停地抓紧招商引资、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确保条条战线出成绩。三要坚持事不避难。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胆识魄力,主动担险负重,只为推动工作想办法、不为回避矛盾找理由,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体现肇庆的担当作为。四要坚持团结奋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广东省委及肇庆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做到思想同心、责任同担、合力同干,形成人人抓发展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汇聚起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当天下午,参加分组会议的各界代表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筑巢”“引凤”“投资”“兴业”“融湾”“富县”“安商”“育苗”“科创”“融金”等十个行动进行分组讨论,张爱军、许晓雄分别参加“引凤”“兴业”行动分组会议。

其中,“筑巢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加快大型产业集聚区“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推动“一县一区”特色园区扩容提质,打造制造业集聚发展主阵地;“引凤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构建大招商工作机制,落实招商“一把手”领头制;“投资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全面推行项目化工作法,加强项目全流程调度,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兴业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实现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改造“双轮驱动”,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制造新城;“融湾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五外联动”,打开肇庆对外开放新局面;“富县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安商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努力营造与大湾区城市相匹配的一流营商环境;“育苗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计划,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利创富活力;“科创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统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融金行动”分组讨论主题为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推动资金链、产业链融合,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求真务实、成效明显,通过大讨论、广交流进一步找不足、拓思路、谋发展,形成了一系列能够付诸行动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接下来,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干劲,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快干,凝心聚力推动肇庆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肇庆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企业经营者代表参加分会场分组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