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珠海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加快建设产业大市产业强市 扎实推进珠海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23-01-30 10:0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珠海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 珠海特区报记者 程霖 摄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珠海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广东省副省长、珠海市委书记吕玉印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江、市政协主席王开洲、市委副书记李彬出席。

吕玉印指出,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擂起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珠海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进入状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掀起项目建设“大热潮”、干出产业“新气象”、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勇闯新路。

吕玉印强调,当前,全国全省都呈现出在高质量发展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珠海要在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中乘势而上、加速腾飞,唯有坚持制造业当家、产业第一,加快建设产业大市、产业强市才能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这是珠海奋进新征程、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勠力奋斗。要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当家作为头号工程,聚焦“4+3”产业体系,持续打好产业立柱、招商引资、园区提升、土地整备、强核赋能、政府流程再造“六大攻坚行动”,建设好、配套好、运营好5.0产业新空间,加快培育富有生机活力、极具发展竞争力的“产业森林”,积蓄起珠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敢于竞标争先,在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中不断厚植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实力,以“产业第一”的节节胜利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大步向前。要全面打响“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动工为王、投产为王、达产为王,锚定半年动工、一年投产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全方位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各类企业在珠海深深扎根、枝繁叶茂、茁壮成长。要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勃发开局之气象、展示开局之作为,锤炼惟实、惟效、惟快工作作风,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活动主会场设在珠海高新区,并在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鹤洲新区(筹)分别设分会场。珠海各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广东博泰半导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斌,宏昌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建军,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瑶,迈为股份创始人、总经理、迈为技术董事长王正根,珠海红宝石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龙文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珠海全市新开工项目186个,总投资916亿元。全年计划实施项目510个、总投资7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5亿元。

珠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市管企业、金融机构、中央和省驻珠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