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深圳
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跑起来 抢时间 争一流 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01-29 15:5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29日,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深圳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

孟凡利代表深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更大作为更好成果。他表示,今天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是旗帜鲜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面向全社会的郑重宣示。宣示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的坚定决心;宣示我们擂响奋斗战鼓、吹响奋进号角、昂扬奋发精神,动员和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争先恐后、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必胜信心,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孟凡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牢牢把握大力推进当前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即提信心是当务之急,稳增长是全年头等重任,防风险是底线要求,抓创新是根本之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中心任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发展基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必须有突破性进展,改革必须增动力添活力,开放必须实现丰硕成果,民生必须每年都有新气象。我们就是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于“稳”更着力于“进”,马上开始付诸行动,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打好补短板、强弱项的攻坚战,打好锻长板、扬优势的持久战,打好提信心、聚合力的人民战争,通过一次次战斗、一场场战役,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全力推动今年实现最好的发展结果。

孟凡利强调,我们要以更加宏伟远大的追求抓发展,拓宽视野、提升境界,站在全国看深圳、着眼全球看深圳、站在未来看现在,树立干就干一流、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理念,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我们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抓发展,想尽一切思路、用尽一切办法、竭尽全身力气,以最优的政策和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发展氛围、最好的创业生态,让工作进度始终快于时间进度,切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全部抓实干好、见到成效,源源不断汇聚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党中央关怀,牢记党的二十大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始终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一天紧似一天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起团结奋斗打开新天地,只争朝夕开创新未来,一路向前创造新奇迹,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深圳最大贡献。

随后举行了2023年深圳市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本次新开工项目共266个,总投资约329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35.6亿元。今年深圳市将继续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质量、数量和速度,源源不断形成新的实物工作量,做到当前发展见成效、长远发展后劲足。

深圳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了分组讨论。会议在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前海管理局设分会场。深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