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精神
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 2023-01-17 22:3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17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新华网协办的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杨宇栋,中央网信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1月17日,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现场。中工网记者 吴景斌 摄

“做不成太阳做月亮,做不成月亮做烛光,人要活出精气神,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总结展示活动现场,正能量金曲《歌声唱得云飞扬》、诵读作品《星火已燎原,寰宇看今朝》、微视频《微笑从这里出发》搅热现场。2022年主题活动的精彩瞬间和优秀成果在电子照片墙上一幕幕闪现,测天地经纬、绘祖国蓝图的测绘人,乡村振兴路上跋山涉水的“新农人”,疫情中奔跑在路上的货车司机、快递员……大时代里的普通人,守护着平凡的岗位书,写着非凡的业绩。

2022年4月,中华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网信办共同启动2022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开展具有鲜明“工”字特色的网络正能量系列征集活动,展现新时代职工网民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的奋斗风采。

主题活动开展了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微视频征集、摄影作品征集、诵读作品征集,以及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和维权服务案例征集、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创新活动征集等,并新增新媒体账号征集、职工网络达人征集等项目,为奋斗者点赞、为创新者鼓掌。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优中选优的图文作品6000余幅、原创视频作品7000余部、原创歌曲近千首、小程序110个、职工网络达人181名,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245个、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137个、新媒体账号334个、创新活动386项,网民参与投票1600万余次。

活动现场还以录播的方式邀请子项目承办单位和职工网民畅谈参加主题活动的心得体会。

2022年是“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七个年头。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向上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

据不完全统计,各子项目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累计投票数超9000万余次,活动总浏览量2.5亿人次,覆盖职工人数逾4亿。

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培育更多符合新时代职工特点和喜好的网络文化产品,更好地联系职工、服务职工、引领职工、凝聚职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