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2023-01-06 23:5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5日上午,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和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规上工业企业数、工业增加值、民营经济增加值、数字经济规模等多项指标位居各省份之首,工业作为经济“压舱石”作用凸显,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力;2022年工业投资持续稳步增长,一批制造业重大项目落地和投产,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纵深推进,“稳增长”“保企业”取得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要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全新姿态,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做优做强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的工信篇章。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推动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符合产业生态要求的升级版产业园区,以“项目为王”为导向省市县形成合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优质企业培育为牵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群,推动出台更多法规、制度、措施支持和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