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尾
汕尾启动“红盾-2022”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汕尾日报 2022-09-16 15:2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9月15日,汕尾市启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共护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红盾-2022”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活动。汕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副市长温树斌出席开幕式;省公安厅、省政数局有关负责人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是汕尾市首次举办针对数字政府领域的大规模实网攻防演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全面检验汕尾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健全全市网络安全保障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演练范围覆盖汕尾市政务信息系统以及水务、电力、燃气、教育、交通出行、卫生防疫等公共服务系统,并将市直部门44个政务信息系统作为重点靶标;来自各地科研技术机构、知名网络安全企业、运营商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15支网络安全攻击队伍,将开展为期5天“24小时、跨周末”的实兵、实网、实战攻防演练,全面检验汕尾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以良好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活动由省公安厅、省政数局指导,汕尾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和市政数局主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协办。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