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深圳
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线上启幕
2022年度深圳网民眼中正能量十件大事揭晓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2-12-29 15:1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深圳网络盛典如约而至。以“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2022“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公布了“网民眼中的正能量十件大事”,并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奖项”等多个重磅级奖项。

2022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网络盛事。

据本届网络盛典主办方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网络舆论环境经受了世界变局加速演变、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各种矛盾叠加带来的考验。对于地处改革创新前沿、“最互联网城市”的深圳而言,挑战和考验更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深圳持续利用网络力量,加强内容建设,弘扬正能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深圳网络媒体精品迭出,硕果累累。

1672884876547570.jpg

盛典评出本年度“深圳网民眼中的正能量十件大事”:90后小哥两次冲进火海救人;外交部发言人点赞深圳国际志愿者;深圳民警跪地接力抢救生命;90后女铁骑交警雨夜徒手推车救援;孕妇留言求助深圳卫健委回复“电话发我”;“熊猫血”深圳男子千里远赴漳州捐血救人;深圳市人社局给落榜考生发鼓励短信;包子铺老板免费让外卖小哥吃包子火上热搜;深圳儿童医院医生赴高风险地区给泉州患儿做手术;封控区居民给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大白”志愿者过生日。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深圳市各新媒体平台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持续打造爆款精品,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年度大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宣传和重要节点上,各新媒体平台精心创作了一系列新媒体产品,在网络空间唱响了深圳的好声音,展示了深圳先行示范的新担当,成绩可圈可点。“刚刚结束的深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深圳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让我们一如既往在互联网这块丰饶的‘云土地’上创新、奋进、耕耘,见证、收获‘梦想之都’深圳更多更美好的春天故事。”

本届网络盛典还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奖项”“2022年深圳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网络工作创新单位”“2022年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2022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等多个重磅级奖项,互联网传播学界专家王建磊带来了“圳能量何以形成合力”主题演讲,获奖代表卢青进行了主题分享。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