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召开
来源:南方网 2022-12-20 22:3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2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说明,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在广州召开。

王伟中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作说明。他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把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摆在重要位置进行部署,力求引导各地各部门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广东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2022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科学提出了2023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行了部署。希望政协委员们发挥各自所长,对报告稿提出修改意见,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力求更加契合广东发展实际、更加体现民情民意,努力使《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份集中民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重视发挥政协力量,推动省政府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王荣指出,五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府重视支持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生动实践,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文件起草、会务组织、新闻宣传等各环节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宫立云关于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书面听取政府部门2022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通报,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稿),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

会议同意免去李朝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省政协领导林雄、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李心、马光瑜、吴伟鹏等出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