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肇庆
肇庆开展2022年“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来源:“网信肇庆”微信公众号、西江网 2022-12-16 14:0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671171189359520.jpg

12月13日-14日,肇庆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开展“发现·肇庆之美”——2022年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组织来自肇庆市的主流网络媒体、自媒体及网络大V等50多人,走进四会市和广宁县进行主题采风,深入了解肇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积极宣传肇庆市现代农业产业和文旅发展的新成果。

采风团参观四会市石狗镇兰花基地

采风团参观四会市石狗镇兰花基地

采风团参观四会市沙糖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采风团参观广宁县江屯镇快乐普洱茶产业基地

采风团参观广宁县江屯镇快乐普洱茶产业基地

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四会市石狗镇兰花基地、四会市沙糖桔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宁县江屯镇快乐普洱茶产业基地、肇庆市正旺食品公司、广宁油茶文化博览园,通过走进企业种植基地、展厅、生产车间、网络直播间等,感受肇庆在农业产业和文旅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自媒体人走进企业种植基地拍摄视频。西江日报记者 岑永龙 摄

自媒体人走进企业种植基地拍摄视频。西江日报记者 岑永龙 摄

参加活动的自媒体人苏文婷表示,作为一名肇庆人,她看到农业企业在科技和网络的加持下,不断做大做强,希望通过拍摄短视频能为肇庆农产品的推广出一份力。

采风团参观肇庆市正旺食品公司

通过这次采风,广宁自媒体人梁智翔结识了部分自媒体达人、网络主播,并和他们交流了农产品带货的心得。他计划进一步通过短视频平台介绍广宁特色的饮食文化和农产品,扩大番薯干、腐竹等广宁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

采风团参观广宁油茶文化博览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大V及媒体的视角,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进一步宣传展示肇庆市乡村振兴新进展、产业振兴新成效,让更多有识之士关注肇庆、爱上肇庆,讲好肇庆故事,唱响肇庆声音,传播肇庆形象。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