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会议在线上召开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官网 2022-12-12 16:3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2月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与香港教育局以线上形式召开了2022年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及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共同主持,厅秘书处、政策法规处、发展规划处、基信处、职终处、高教处、科研处、师资处、港澳台办、人事处、就创处、考试院、教研院主要负责人、香港教育局相关副秘书长及署任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议程结束后,朱超华、厅港澳台办负责同志与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常任秘书长李美嫦进行了视频会面。双方肯定了粤港教育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继续大力支持各级各类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共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4061350.jpg

会上,双方围绕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各领域合作通报了工作情况,重点围绕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等15个具体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逐项研究并交换意见。双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粤港教育交流合作的丰富合作成果,就2023年如何继续推动粤港教育交流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务实磋商并达成共识。

朱超华一级巡视员表示,粤港教育合作一直保持着很顺畅的沟通,下一阶段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粤港两地通关便利的实现,两地的师生交流也将再度活跃起来,粤港双方要下决心、下力气去疏通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互融互通的堵点和难点,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粤港教育合作走深走细走实。

李美嫦常任秘书长表示,今年7月1日,习近平主席到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香港同胞感受到极大鼓舞和关怀。未来香港教育局将进一步致力于培育一批爱国爱港爱家的年轻人,并争取在粤港基础、高等、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作出更多突破。

双方同意,下一步,双方将就各具体项目形成的项目清单组建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迈入新台阶。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