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规划产业
广深莞等国内8个城市已进行北斗车道级导航试点
来源:南方+ 2022-11-04 15:1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目前北斗系统已为2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亿用户提供了北斗加速定位和北斗高精度服务,总服务次数已经达到2万亿次,日服务次数接近30亿次。国内已经为2000多万部手机提供了高精度定位服务。

2404120be1.jpg

冉承其说,在车道级导航方面,把高精度服务和汽车结合,和开车导航结合,选了国内8个城市进行试点,有深圳、广州、东莞、成都、重庆、杭州、苏州和天津。下一步,我们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向全国提供更高精度的服务。

冉承其说,当前还为国内共110万辆共享单车和全国12个城市的20万个停车电子围栏提供高精度服务。北斗高精度应用为共享单车的管理提供了很多技术手段,可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我也用过共享单车,如果车不停到指定的区域里就锁不上。通过这种技术手段,相关部门来调整规范引导高精度应用场景。”

同时,北斗也为国内21款智能汽车提供了高精度定位服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25亿公里;为国内无人机公司共5万架行业类的无人机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从这里面就能看到,北斗高精度运用是我们卫星导航的前景,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我们也期待各行各业和大众用户更多使用北斗高精度服务。”冉承其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