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广东省各地各部门持续掀起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南方日报 2022-11-02 10:2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按照常委会党组安排,结合人大机关实际,采取专题辅导、学习交流会、培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发挥好“三会一课”作用,用好《人民之声》杂志、广东人大网等宣传阵地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高标准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姚瑶 任宣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

10月26日,省政府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省政府办公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精心组织部署,突出抓好重点环节,认真学习贯彻,确保取得实效。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办公厅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将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办公厅“三服务”工作。要始终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钉,在强化正风肃纪、锤炼干部队伍、推动为基层减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上呈现新气象、新面貌。

吴哲 李凤祥 符信

广东省政协办公厅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秘书长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政协机关政治属性,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思考谋划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的工作质效,为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要求,有序有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省政协换届大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办公厅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锻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省政协机关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学习交流发言。

余嘉敏 梁超凤 陈信安

广东省委政研室

省委政研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把围绕中心抓主业作为检验标尺,推动以文辅政、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把锤炼作风强党建贯穿始终,以模范机关创建不断焕发风清气正、人和业兴新气象。

王聪 粤研

广东省委外办

省委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用好用活“五学联动”机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足外事工作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地方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龚春辉

广东省委编办

省委编办近日先后召开2次室务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分阶段分批次精心组织好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引领带动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扣全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提出未来五年的机构编制工作目标任务,形成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切实在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与时俱进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政府运行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下真功夫、见之于成效。

王聪 粤编宣

广东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报告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台办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培训方案,认真周密组织实施。要深入台企台商台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传播。要积极引导台企台商台胞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更好地支持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台湾好青年,创业到广东”等主题活动,促进粤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钱明雅 粤台宣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10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委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文件起草、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投资安排、项目推动等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推动广东发展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要抓住用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的历史机遇,着力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吴哲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31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省工信部门要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加快推动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建设。

彭琳 许宁宁

广东省财政厅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肩负重要使命。要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保障带动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我省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支持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要保障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支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高精尖缺支持打造科技创新主力军。要坚持“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肖文舸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10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联系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实际,力争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谋划推动广东发展。聚焦保障发展,着力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强化自然资源要素精准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聚焦保护生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聚焦服务民生,持续推进资源惠民利民便民,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体系建设,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三个机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叙浩 杨德倩

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

10月29日,珠海市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凝聚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珠海和合作区落地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紧紧围绕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这条主线,强化珠海与合作区的政策协同、产业共建、软硬联通、民生融合,用好管好港珠澳大桥,着力打造大湾区现代化建设粤港澳合作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业第一”,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空间布局、交通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城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湾区人才高地。要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打造民生幸福样板城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准确、深入系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

吴志远

汕头

10月30日,汕头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安排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汕头一切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积极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汕头实践。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毫不松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黄嘉锋 汕宣

佛山

10月31日,佛山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安排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佛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调查研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结合佛山实际进一步完善提升“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开创佛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构筑佛山制造新优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赵越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