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潮汕本土方言+英歌舞 “潮”式反诈宣传信息登上新华网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9-27 17:1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一则潮汕本土方言+英歌舞的“潮”式反诈宣传信息《英歌传正气,让涉老反诈宣传“潮”起来》在新华网推送,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这是汕头市委网信办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网络宣传的一个缩影。此外,《守护群众“养老钱”!广东汕头法院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稿件也获得了中国新闻网、中国报道网等央级媒体推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汕头市委网信办加强防范涉养老诈骗的网络正面宣传,统筹协调在国内权威新媒体、重要网络资讯平台、属地重点商业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开设专题专栏、推送反诈信息,全面加强宣传,形成全民反诈的网络match氛围。南方+、ZAKER等国内影响力大的平台以及E京网、蓝色河畔等本地市民关注度高的网站均开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栏,集中刊发汕头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工作举措、成效和普及知识等内容的正面宣传稿件,目前已刊发正面宣传信息176则,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氛围。

同时,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在政务新媒体“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开设“打击养老诈骗”等专题,发布相关防范养老诈骗推文超百篇,推动各区县网信系统通过自身网络平台发布防范养老诈骗推文200多篇,制作海报、标语、横幅等40多则,多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