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规划产业
全国首个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在深圳成立
来源:深圳晚报 2022-09-22 22:2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9月21日,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深圳分中心正式启动上线。这是全国首个分中心,也是粤澳港大湾区唯一分中心,在为全国推广应用物电同源电子印章技术方面发挥重要的“桥头堡”作用。

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深圳分中心是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指导,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分中心的建立将统一为全国电子印章用户提供权威备案、查询、核验等支撑服务,实现电子印章互联互通、互信互认、跨省通办的服务能力。

1.jpg

据了解,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依托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重大试点工程项目建设,已形成了全国电子印章管理的基础数据库、“物电同源”电子印章一体化发行体系,可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电子印章查询、比对、验证、备案服务,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等各类业务提供基础信任支撑。

2.jpg

“我们将以平台启动运营为新的起点,整合应用场景,共同构建可信生态,为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易签链公司创始人沈远彪介绍。

据悉,易签链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产品在全国各地的落地。已落地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为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减轻开办成本做出了贡献。

相关解说:

“物电同源”是指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印模来源一致,是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对备案的实物印章进行智能识别训练,为全国范围电子印章应用提供权威的核验服务,从顶层实现电子印章的互联互通、互签互验。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