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粤来粤好·硕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22-09-07 15:2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网上宣传,展示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粤来粤好·硕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近日启动。

近年来,广东因地制宜创新推动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打造“广东菠萝”“广东荔枝”“广东(梅州)柚”等一批耳熟能详的“粤字号”农产品区域品牌。本次活动聚焦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果,从“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个维度,以小切口展现全省农业产业大变化,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以深度报道、“寻·味”动新闻、Vlog短视频等创新形式,生动展现广东区域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以网上宣传助力“粤字号”农产品品牌走出广东、行销全国。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农耕、良种培育和种业创新等方面,多角度反映广东确保粮食安全的积极举措和突出贡献,呈现广东数字农业发展与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相结合的创新成效。以网上宣传拉动消费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加速推进广东农产品的食品化开发,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推动粤菜文化和广东预制菜产业走向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深入挖掘“新农人”动人故事、推广数字乡村与农业文化,在抖音平台建立话题#广东的四季都是水果味儿的#,并发起话题大赛,广泛发动行业大V、区域KOL以及广大网民广泛参与,联合省内各地融媒体中心,冲击热搜排名,辐射抖音短视频全站用户,助力“粤字号”农产品品牌“破层出圈”。

“粤来粤好·硕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专题链接:http://gd.news.cn/zt22/ylyh/index.htm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