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精神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生态建设论坛在天津举行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2-09-01 11:1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8月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生态建设论坛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以“净化网络生态 促进健康发展”为主题,邀请各方嘉宾共话网络生态、共谈问题挑战、共商治理对策。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出席论坛并致辞。

盛荣华强调,网络生态治理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的关键之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生态治理工作。近年来,中央网信办会同各地各部门,抓夯基垒台、抓重点突破、抓工作创新,扎实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工作,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推动网络生态持续向上向善向好。网络生态建设要引领风气之先,塑造良好网络环境;强化治理之效,守护清朗网络空间;夯实平台之责,筑牢网络治理屏障;汇聚全民之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秦宜智表示,网络生态建设是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平台经济进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需要统筹发挥各方主体作用,凝聚共识,融合共生,共同构建良性互动的平台经济网络生态,推动平台经济行稳致远。市场监管总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平台经济稳发展、扩消费、促和谐、保安全发力施策、协同施治,促进网络生态良性互动,推动平台企业、共生群体、消费者各方主体共生共长、共同发展。

论坛公布了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成效突出网站平台名单并予以通报表扬,平台代表作交流发言。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负责同志,有关网站平台负责人围绕网络生态建设作主题发言。与会网站平台代表、专家学者还围绕社会高度关注的网络暴力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经验做法,分析治理难点,共商应对之策。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行业专家等各界代表共140余位嘉宾参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