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金秋消费节!珠海、遵义同步启动!
来源:珠海网 2022-08-31 15:2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进一步深化珠遵两地消费协作,推进电商帮扶,活跃节日消费市场,带动珠遵两地绿色农产品及名优产品销售,8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珠遵联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金秋消费节活动在珠遵两地同步启动。另外,12月中旬至春节前将启动为期1个月的网上年货节。

茶叶、酒、大米、竹笋、蘑菇……当天下午3时许,在珠海星园市场二楼的珠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优农副产品专业销售市场展厅内,陈列着琳琅满目、地方特色浓郁的遵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市民前往选购。

1661930543358294.jpg

据介绍,近年来,珠海市连续多年通过举办大型农产品展销会、名优特产品推介会等形式,销售结对协作地区农副产品。去年,珠海市超额完成消费协作协议任务的364.44%。仅2021首届网上年货节,就展示展销珠海、遵义两地118家企业共473款产品,线上线下累计销售近3000万元。首届网上年货节较好地总结宣传了珠海市近年来消费协作工作的成效,通过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力开展消费帮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协作工作,对进一步畅通珠海对口协作地区农副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当地农产品生产与珠海市场的无缝对接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进作用。

这次金秋消费节、第二届珠遵网上年货节的举办,得到了珠海遵义两市政府相关部门、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的高度重视,两市50多家企业、商会、协会、网络直播团队的大力支持。遵义数十家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数百种名优特农副产品。

1661930574582651.jpg

本次活动分金秋消费节、网上年货节两个部分,珠海遵义两市多家电商平台开设线上销售专区,联动举办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淘宝、抖音、淘优卖、京东遵义馆等直播平台,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将珠遵两地特色农产品、珠海当地名优产品、海产品推向全国;珠海、遵义两地同期举办线下名优特产品展销会,现场展销珠遵两地特色农产品、海产品,为两地市民提供消费体验场景。本次活动期间,还将邀请珠海各大高校参与直播,将珠遵两地名优特产品推向教职员工推介销售。

1661930599553369.jpg

此外,会议现场还举行了珠遵首届网上年货节颁奖典礼,对2021年度乡村振兴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等进行了颁奖。

珠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后4个月,珠海市将以第二届珠遵网上年货节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消费帮扶工作,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工作。同时开展东西部协作产销对接和“消费帮扶夜市周”活动,让市民品尝来自珠海东西部协作帮扶地区的名优特产、美味佳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