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江门
江门市召开网络安全问题集中约谈会议
来源:“网信江门”微信公众号 2022-08-25 15:0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8月24日,江门市委网信办联合江门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网络安全问题集中约谈会议,对在省、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发现突出问题的6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列席会议。

1661756464452099.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粤盾-2022”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邑盾-2022”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发现的问题。6家被约谈单位对问题原因进行分析,汇报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关键在于安全意识的提升和管理工作的落实。会议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项要求。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要全面梳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把握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按照“问题导向”原则,制定整改方案,抓紧补短板、堵漏洞,限期整改完毕。

三是提升保障能力。加大对网络安全的投入,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攻击溯源等能力建设,全面全员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