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2-08-25 14:5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根据司法部《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的公告》的规定,8月24日,湛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全办行政执法人员完成了新版行政执法证件集中申领工作,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1661756071907593.jpg

 今年以来,湛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清朗·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清朗·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以及持续深入开展“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和“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等“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直播和短视频领域乱象、打击网络谣言、整治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治理算法滥用、整治应用程序信息服务乱象、规范传播秩序,重点查处一批传播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平台和账号。同时,湛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综合运用执法约谈、责令整改、处置账号、暂停功能或更新、关闭网站、处理责任人等多种处置处罚手段,对严重违反有关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法律法规的网站平台,依法予以严处。

湛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相继实施,网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部门、属地、企业、行业和网民等多主体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综合治网格局,不断完善管网治网工作制度机制,严厉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