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规划产业
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16:2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主动能。据工信部数据,2021年广东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达5.9万亿元,其中数字化产业规模为1.9万亿元,产业数字化规模为4万亿元,连续5年居全国首位。

为延续这一良好发展势头,深入贯彻《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广东数字产业相关政策,在省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支持指导下,来自广东省内不同地区的上百家数字经济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8月18日,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办,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为黄仕坤授牌

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广东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常委、金雅福集团董事长黄仕坤当选为广东省数字产业联合会第一届会长,深圳市级领军人才、青柠科技董事长周聪伟当选为监事长,金龙当选秘书长。大会表决通过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章程等重要文件。

联合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作用,持续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数字企业联盟,建立数字产业集群;将结合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集群,探索建立产业数字化标准,推动数字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将助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数字产业引领和创新式发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