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寓教于乐!来自全省的他们,在珠海体验“红色科技”之旅
来源:珠海网 2022-08-12 16:3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8月11日,第五届“西游季”网络安全公益夏令营开营活动暨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珠海金山软件园举行。本次活动由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主办。

1660552342998855.jpg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来自全省的30组青少年家庭约70人,体验了一场“红色科技”之旅。记者了解到,西山居“西游季”网络安全公益夏令营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该夏令营是金山软件党建品牌活动之一,是青少年编程的启蒙之旅,也是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正确认识互联网的公益课堂。

360度沉浸式环幕互动剧场、数十个知识图谱罗列、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产品展示……8月11日上午,在开营仪式后,青少年家庭开启了本次夏令营首站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来到珠海金山创想馆,了解网络科技发展的历史,浏览软件与互联网技术的时代变迁。

1660552362103777.jpg

在金山创想馆的“明日之城”主题区,青少年家庭参观了12个体现前沿技术的展示,该主题区以人对未来科学的认知和想象过程为主线,结合AI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现实引擎技术、云计算等前沿学科,勾勒出未来科技世界的场景,并通过互动体验展项,让青少年家庭直观感受科技神奇之处。

据悉,“西游季”网络安全公益夏令营也是2022年珠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预热活动。在为期2天的夏令营中,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党委将发动红色技术攻关小组成员担任活动讲师,带领青少年畅游编程、建模、数据分析的IT世界,同时,让青少年在亲身实践中,感受软件产品的研发过程,并增加对网络安全、反诈等相关知识的了解。

1660552380866939.jpg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夏令营,我希望学到电脑游戏制作的知识,结交到对网络技术感兴趣的新朋友。”来自珠海的14岁青少年郭昊宸说道,他平时最喜欢的课程就是电脑课,来到现场后了解到很多先进的网络科技,也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今年的夏令营活动,首次在珠海市红色教育路线主题站点及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其中,金山创想馆是珠海市首批挂牌的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该基地在珠海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指导下成立,旨在开阔市民科学视野,提升全民科学和网络文明素养。该基地于2021年全面建成,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今年5月开始试运行,8月11日正式揭牌,接下来将尽快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名玉表示,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通过网络文明素养实践基地,探索实景体验式教学,让青少年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感悟网络文化魅力,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网络文明价值,助推网络文明建设,共享网络文明成果。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