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珠海“网络媒体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辅导”正式开课
来源:珠海网 2022-08-10 16:2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8月9日,由珠海市委网信办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网络媒体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辅导”正式开课。本次专题辅导邀请多位网络媒体行业专家大咖,为珠海的新闻单位新媒体从业人员、政务新媒体从业人员、各区融媒体从业人员、自媒体从业人员、市委网信办机关相关人员等,开展4期培训。

珠海1.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高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升珠海市网络媒体建设发展水平,推动全市网络传播工作扎实开展。

8月9日上午,网络媒体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辅导开课首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吴成钢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为题,向参训者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全面阐释。

第二位主讲人吴志远,是南方日报珠海新闻部副主任、新闻总监,他开讲的主题为《网络舆情应对及公共事件危机管理》。在讲座过程中,他为参训者讲解网络舆情的主要呈现形式、全媒体时代舆情的产生和应对、全媒体宣传中的舆情注意要点等内容,助力提升参训者的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随后,来自暨南大学的人文学院博士、副教授任英杰开讲《新媒体传播与运营》,他针对新媒体传播的特征与趋势、新媒体(互联网)思维解读、网络人际关系的建构与IP化发展以及新媒体运营等方面,为参训者进行详细、前沿的解读。听完课程后,参训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珠海2.jpg

据悉,本次网络媒体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辅导将开展4期,8月11日、12日、18日将陆续开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探索新媒体传播规律,提升网络媒体实操技能”“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增强舆情应对与引导分析能力”等主题进行授课。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