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2022年清远市“五个十”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报名倒计时
来源:“网信清远”微信公众号 2022-08-11 16:1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挖掘优秀的网络正能量作品、主题活动,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弘扬主旋律,唱响正能量,讲好清远故事,传递清远好声音,推出一批具有清远本地特色的网络正能量精品、主题活动,积极打造清远市网络文化品牌,中共清远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清远市“五个十” 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清远市“五个十”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共清远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单位:清新区网络文化协会、英德市网络文化协会、佛冈县网络文化协会、阳山县互联网文化协会

三、活动时间

征集:截至8月15日止;

资料筛选、初审入选公示:8月下旬;

终审并公示:9月上旬;

表彰及作品展播:9月中下旬。

四、申报标准

(一)参选范围

凡是在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期间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专题作品、文字、图片、短视频作品、主题活动,均可申报参选。

(二)作品类型

“五个十”网络正能量精品主要包含:十个网络正能量专题、十篇网络正能量文字、十幅网络正能量图片、十部网络正能量短视频、十项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

(三)申报要求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每类作品(专题、活动)推荐均不少于4件;各单位原则上自选不少于3类作品(专题、活动),推荐作品每类不少于1件。同一件作品仅限申报一个门类;同一主创人员的作品不得超过3类,且同一类作品最多不超过2件。推荐的作品须填写对应表格,采用统一格式:“【作品分类】+标题+(作品日期)作者或推荐人”,如【短视频】这就是清远(20220228)何XX。

五、申报条件

1、十个网络正能量专题: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针对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主动策划,设置专题、专栏,推出系列优秀作品,具有一定的阅读量、转载量、点赞量,宣传效果良好,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

2、十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作品可以是网络新闻、评论、诗歌、散文、小说、故事、传记等各种题材;单件作品不超过5000字(连载小说可视情放宽);作品须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导向正确,刊发时机恰当,尤其是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作用;注重作品的网络属性,在网上具有一定的阅读量、转载量、点赞量。

3、十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作品形式包括原创摄影图片(可为单幅或组图),创意类图片,GIF动态图,漫画,H5作品等;作品主题鲜明,立场正确,内容阳光,角度新颖,构图优美,视觉效果突出,画面表现力强,传递正能量;作品发表时机恰当,社会反响强烈,具有较大的转载量、跟帖量,尤其是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的正面引导作用。摄影图片作品须为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024×768,每件图片作品需附文字说明。

4、十部网络正能量短视频作品:作品须主题突出,内容积极,色彩协调,图像清晰,画质流畅,镜头运用得当,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转播量,尤其是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在网上形成关键性正面引导作用;作品文件格式可为MPG、MPEG、AVI、MP3、MP4、3GP、RM、MOV、FLV等,单件作品大小控制在1G以内,时长不超过10分钟;此类作品自行上传网络平台,并生成长期有效的作品链接。

5、十项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活动主题突出,在网络宣传时,页面设计美观,风格清新向上,图文搭配得当,视觉效果良好,有较高的点击率和浏览量;主题活动能结合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等开展,影响广泛,在网上形成积极的导向作用。

六、评选流程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各市直部门推送--资格审核--初审--入围公示--终审--结果公示--表彰。(评分规则:总分100分,由专家组按类别进行评审)

七、活动流程

此次推选活动共分6个阶段:

(一)征集推荐阶段: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征集有较大影响的正能量作品,通过单位报送的方式征集申报。申报要对照标准筛选,分门别类填报。于2022年8月15日前完成申报推荐工作。

(二)筛选初评阶段:将各地各单位推荐报送的作品进行归类整理,邀请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组成初审委员会,于2022年8月下旬组织筛选初评,选出入围评选的作品。

(三)入围公示阶段:开通“五个十”网络正能量专题页面,于2022年8月下旬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收广大网民反馈信息,为终评提供参考。

(四)终审评定阶段:邀请有关权威人士,组成终审委员会,于2022年9月上旬,召开终审会议,综合审议评定,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五)发布表彰阶段:根据终评情况,公布评选结果,于2022年9月中下旬开展表彰活动,对入选机构和个人进行表彰。表彰活动邀请清远广播电视台、清远日报、南方+、网易新闻、腾讯网等媒体进行报道。

(六)展播阶段:将入选作品分期分批在全市媒体矩阵推送、展播,大力宣传“五个十”网络正能量作品。

八、报名方式

自行报名,请有意向参加的网民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2022清远市“五个十” 网络正能量精品推荐表》即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并在8月15日前通过邮件方式把申报表电子文档及盖章扫描件发送到市网络文化协会邮箱。

邮箱:qyswx@qq.com

联系人:市网络文化协会 李小姐:15986379209,0763-3320872

同时转发一份到执行公司邮箱,并将申报表盖章版和其他参评佐证材料(一式5份)寄送至执行公司(清远市清城区东城笔架南路6号和富东成财富中心8楼独角兽公司),逾期无效。

邮箱:9418052@qq.com

联系人:执行公司 

邓生:18926621023

九、活动附件

附件1:“网络正能量专题”推荐表

附件2:“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推荐表

附件3:“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推荐表

附件4:“网络正能量短视频作品”推荐表

附件5:“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推荐表

点击下载附件(提取码:wugs)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