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管理及电话实名制的专项检查
来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官网 2022-08-11 12:4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从严加强源头治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全国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管理监督检查的工作部署,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广州互联网交换中心的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的安全管理及电话用户实名制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关于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及电话用户实名制的业务开展情况、入网管理规范、登记信息合规、技术手段建设以及风险监测处置等情况的汇报。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的管理制度、合同协议、入网规范、渠道管理、技术水平、存量整改等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及电话实名制的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健全管理制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细致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