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江门
“邑盾-2022”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圆满闭幕
来源:“网信江门”微信公众号 2022-08-05 17:2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日前,江门市委网信办、江门市公安局、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举办“邑盾-2022”江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活动,对全市重要信息系统开展“24小时可攻击、周末不休”实兵、实网、实战攻防应急演练。8月4日下午,举行演练活动闭幕仪式及总结会。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军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获奖单位代表等参加了闭幕仪式。

1.png

“邑盾-2022”是江门市首次举办的多领域大规模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由来自国内9家网络安全企业组成攻击队伍,对277个系统开展为期5天的不间断网络安全实战攻击,共发现12类41个重要网络安全隐患,防守单位共提交有效防守报告174份,达到了检验、提升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省政数局高尚省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攻防演练的成效,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方位加强网络安全工作。

2.png

颁奖结束后,攻击队伍代表对本次演练的典型攻击案例进行复盘分析,优秀防守单位代表介绍防守成果和做法,裁判长对各级各部门表现进行点评。同时,演练总结会议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迎接“粤盾-2022”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演练为新起点、新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妥善处置安全隐患,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联防联控能力,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