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情系乡村 e企携手”助农帮扶活动
来源:珠海网 2022-08-05 17:2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7月28-29日,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与珠海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前往阳春市三甲镇开展“情系乡村 e企携手”助农帮扶活动。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珠海雪梨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山网、奇安信安全技术(珠海)有限公司等重点互联网企业参加了活动。

1.jpg

为提高村民对新媒体的认识,拓宽“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网络平台打开电商市场,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珠海雪梨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农村电子商务讲师给来自大垌村、罗村、新坡村等24个村委会和2个社区的代表及“阳春印象”视频号运营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电商培训。

2.jpg

在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助活动中,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发动珠海市互联网企业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阳春市三甲镇新坡村捐助善款13万元,用于新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通过村委会,第一笔爱心资金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装了投影设备,定期为大家播放种养殖业知识科普视频和红色电影等,提升村民种养殖技术,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在助农帮扶活动中,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对村里的老党员和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新坡村图书阅览室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捐赠书籍400余册。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名玉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助力新坡村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他们将持续关注新坡村贫困学生的情况,后续将结合实际设置教育基金进行帮扶,跟踪培育。

3.jpg

4.jpg

在阳春市岗美镇潭簕红色展馆,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与互联网企业党员代表、三甲镇驻镇帮扶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粤西抗战路,追寻先烈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勠力同心,发动更多互联网企业加入到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参加活动的互联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大大增加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对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日后将更多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做助力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广者,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