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提升珠海网络安全软实力!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珠海网 2022-08-01 15:5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7月30日,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珠海规划展览馆举行。大会的举行,意味着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正式成立。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成立,是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市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升全市网络安全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珠海市互联网信息领域、特别是网络安全领域发展的重要标志,标志着全市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企业有了一个共同的“家”。

1.jpg

协会的成立是提升珠海市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7月30日,大会现场通报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选举办法、选举计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审议《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章程》,并且选举产生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和监事单位名单,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人员名单。

珠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陈建海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伴随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空间与现实世界深度融合,全球各国对于网络的依赖不断加深,作为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网络空间正逐步成为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场所。“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前所未有。”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陈建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部署建设网络强国时,多次强调要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陈建海表示,为强化珠海市网络安全企业凝聚力,培育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珠海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应运而生。“协会的成立,是提升我市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我市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升我市网络安全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2.jpg

协会成立后将开展多项举措推动全市网络安全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是由珠海市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目前,协会已登记的会员单位有40家,覆盖了珠海市各行业相关代表,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公益性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公司、通信服务商、系统集成商、电子商务公司和网络新媒体等。

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全市网络空间安全产业上中下游资源整合,促进珠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加强全市网络安全保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3.jpg

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秉豪发言。

“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参与珠海市网络安全建设,提升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水平,健全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珠海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首届会长黄秉豪介绍,同时,协会将为企业搭建平台,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将国家网络安全的政策和形势,传达给会员单位,让企业实时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形势的要求。

此外,协会将为企业搭建桥梁,使企业能够更好地交流新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

4.jpg

“部分企业缺乏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人才,这部分企业可通过协会搭建的平台,寻求到网络安全专家、专业从业人员、高校教授的技术帮助。”黄秉豪表示,此外,协会也将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助力企业维护网络安全,开展对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安全产业进行分析和研判的活动,推动全市网络安全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