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委网信办组织举办网信工作培训班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7-31 14:2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网络安全和舆情处置工作能力水平,7月28日至29日,汕头市委网信办组织举办全市网信工作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娴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1.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将网络舆情作为了解民生、倾听民声的重要“切入口”,积极有为、主动作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推动民生问题从“末端处置”向“源头治理”转变。要发挥网信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协调机制,增强合力,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有效推动民生诉求解决,提升“治网”水平,将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始终把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团结奋进的网络舆论氛围作为根本目标,树立精品意识,多维度、立体化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网络宣传。要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建网络文明家园。要始终把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作为根本方向,让网络大流量澎湃汕头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2.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开展政务新媒体实操运营等专题进行授课,旨在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防护技能、网络宣传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增强学网、懂网、用网的能力水平。市直、各区县有关单位网信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网络文明传播者代表和政务新媒体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机关、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近500人参加培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