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2022年清远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网信清远”微信公众号 2022-07-29 22:0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预防网络沉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7月27日下午,中共清远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启动“预防网络沉迷,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现实中,一些孩子之所以沉迷网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少有意义、有乐趣的替代选择。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给孩子们更优质的内容、更丰富的选择、更高质量的关爱和陪伴,才能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清远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郑福志在致辞中强调,让未成年人远离网络沉迷,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家庭、学校切实承担起监护守护职责,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的用网习惯,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上,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发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倡议青少年朋友们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高举网络文明的大旗。清远广播电视台《家教有方》节目主持人江月以《防网络沉迷 享愉快暑假》为主题作直播分享,呼吁社会各界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将结合暑假、开学第一课、省运会和南国书香节等时间节点,以进社区、进校园、进书店等形式,向未成年人宣传沉迷网络的危害,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让守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根植于每一位未成年人心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