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社会
广东将建立数字政府“应用超市”,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率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2-07-26 10: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指出,接下来,广东省要构建数字政府协同高效的履职能力体系、全面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科学规范的制度规则体系、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坚持“一地创新、全省复用”,建立数字政府“应用超市”,提升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效率,助力区域均衡化发展。

今年以来,广东省着力构建数字政府“12345+N”的工作业务体系,以稳步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发力点,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省域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数据资源一网共享,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出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在信息化规划中既要注重顶层设计,也要注重底层逻辑,确保不产生新的“数据烟囱”。要进一步突出数字政府的服务属性,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兼顾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平衡好效率和效益的关系,通过夯实数字政府基础平台和支撑能力,更好为各级各部门赋能,持续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数字化能力,进一步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重点围绕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构建数字政府协同高效的履职能力体系、全面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科学规范的制度规则体系、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通过打造一批精品热门应用,真正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标志性、引领性成果。坚持“一地创新、全省复用”,建立数字政府“应用超市”,提升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效率,助力区域均衡化发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