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2年全省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线上培训班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2-07-21 10:4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县工作人员业务审批和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帮助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及时了解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措施,落实自审自查制度,加强行业自律,省文化和旅游厅于7月13日举办2022年全省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线上培训班,对网络文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对申请设立演出经纪机构和2022年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等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和指引。

培训要求,各网络文化单位要按照《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规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相关人员参加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要加强对网络音乐、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表演、网络动漫、网络艺术品及展览比赛活动的等内容的自审自查,确保内容和服务合法性。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对粉丝应援行为的正面引导,做好对授权粉丝团、后援会网络账号的内容监督,严禁违法失德艺人转移阵地复出,严禁演出引导错误审美导向的内容。

培训强调,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优化行政服务,及时修改完善相关申报指南和业务手册,及时组织相关审批人员学习培训,依法开展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申请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的审批工作。同时要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加强指导,答疑解惑,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科(处)负责人及业务审批人员、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负责人及内容审核人员等,共超过16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