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社会
广东数字政府建设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7-12 15:2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7月11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实施的数字政府建设人才培养计划(政数学院)在广州正式启动。政数学院第一期学员共172名,分别为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省机械技师学院7所院校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全省政数系统和信息技术龙头企业骨干。

据介绍,政数学院首期培训班为期2个月,由集中学习、工作实践、综合测评等环节构成。培训内容涵盖数字政府建设理论基础、技术架构、基础设施、标志性成果、数据中心、“一网统管”、网络数据安全、数据要素等热点领域和环节。

据了解,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组织实施专业能力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创新打造“数字政府课堂”和“政数讲堂”品牌,邀请国内顶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全省政数系统开展一系列专业领域培训,有力提升了全省政数干部业务能力。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