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佛山
2022年佛山市“飞鸿杯”网络安全大赛即将开赛!
来源:“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 2022-07-08 09:4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2年佛山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飞鸿杯”网络安全大赛将于7月11日至15日举行,旨在呼吁全社会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届时,网络安全精英队伍将齐聚佛山,上演一场精彩的网络攻防较量。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佛山市公安局、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指导。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约3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通信、政务、网络安全以及院校、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大赛将从7月11日下午起,展开为期三天半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对抗演练。

演练期间,参赛队伍将以渗透测试、漏洞扫描等方式对防守单位信息系统进行无害攻击,找出漏洞,以攻促防。防守单位为佛山市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各信息系统、网站运营单位等,防守方需组织自查,落实网络安全措施,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快速响应、妥善处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飞鸿杯”网络安全大赛增设非专业组类别。主办方将根据攻防演练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评定,分别评出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优秀防守单位等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708094851.jpg

2021年“飞鸿杯”网络安全大赛

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主办方还将在大赛期间邀请政府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网络安全相关企业代表进行3场主题演讲,涉及构建佛山市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信创大讲堂、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等主题内容。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推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探讨打造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技术创新为突破、产业发展为依托的网络安全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生态环境。

本次大赛得到佛山市互联网协会、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目前,佛山市互联网协会正在积极组织筹备大赛的各项工作事宜,组织筹备成立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委会致力于打造优势互补、融合创新的佛山市高质量网络安全生态圈,以佛山市企业安全大脑(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支撑,以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强化佛山市网络安全保障,开展网络安全前沿探索,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的网络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