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河源
“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短视频大赛暨河源市“百名网络达人培育工程”启动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11:3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jpg

河源那么美,一起去发现!为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促进河源城市形象提升,6月29日上午,由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支持,河源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河源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短视频大赛暨河源市“百名网络达人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河源文化强市建设、展现深圳对口帮扶河源的感人事迹和显著成效而设立,旨在吸引广大网友参与宣传河源、推介河源,持续推升河源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短视频大赛总奖励高达21万元(含奖品),主办方已经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微博、小红书、B站短视频平台开设了“发现河源之美”话题,拍摄展现河源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的短视频,在以上平台发布作品时添加话题#发现河源之美,即可参赛。

启动仪式

2.jpg

“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短视频大赛暨百名网络达人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近年来,河源大力“融湾”“融深”、努力争创国家文明城市,积极塑造“幸福和谐美丽”的城市精神新风貌,变化日新月异。此次“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所有参赛者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身边的河源人、河源情、河源景,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让人们在光影中,感受河源的万千美好。

3.jpg

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鹰同志致辞

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鹰希望网络达人们能巧妙运用视听语言,找准社会动情点,把河源最美的风光、最美的人文拍出来,把最好的故事讲出来,传播好河源宜居宜业宜游的独特魅力。

4.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5个月,期间深圳、河源两地的流量网红以及广大网友将围绕河源文化、旅游、人文、发展等内容,用短视频讲述河源全域“融湾”“融深”工作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展示河源独特魅力。

5.jpg

活动在组诗朗诵《古诗中的河源之美》中拉开序幕,河源市朗诵艺术学会会员吟诵了唐宋明清时期名人雅士在河源“打卡”时留下的诗赋

6.jpg

网红代表“一物乡甜”博主张俊慧发言

7.jpg

抖音认证讲师蚁畅作主题分享

“#发现河源之美”话题从5月份开通以后,吸引了众多网友积极参与,目前全网的曝光量已突破8000万。

同时,为配合开展这次大赛,“粤学习APP”上设置了短视频征集和展播专区,为活动提供了一个面向大湾区展现河源之美的平台,极大地提升了这次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8.jpg

识别图中二维码,打开“粤学习APP”参与

达人培育

据介绍,此次“发现河源之美”活动,采取“大V带动,全民参与”的模式。为了扶持更多的网络达人,现场还启动了河源市“百名网络达人培育工程”,旨在为本地网络达人建立选拔、培育、服务、联动机制,孵化一批河源文化传播和城市形象展示的个人IP,夯实网络民间传播基础,切实提升传播能力,塑造河源内涵品质新魅力。

河源市“百名网络达人培育工程”由河源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河源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目的是寻找和挖掘100位能写会拍的河源本地人士或长期在河源居住、工作,拥有网络账号的网红和自媒体。

9.jpg

网络达人培育工程将支持大家全力创作优质原创内容,运用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河源厚重的文化底蕴、唯美的人文景观、独特的城市魅力。

征集人数:100人

报名时间:6月20日-7月20日

招募对象:网红、自媒体,能写、会拍,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10.png

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

现场采风

启动仪式后,自媒体大V和网红大咖们还参与了首场采风活动,前往河源恐龙博物馆、春沐源小镇和万绿湖等景点打卡,领略河源的诗和远方。

11.jpg

万绿河源,魅力无限。还有很多值得打卡的美景,参与者可自行选择一处,用镜头记录美好的风景,一起参赛赢大奖。

大赛奖项设置、评选方式

活动内容

围绕河源文化、旅游、人文、发展等内容,邀请深圳、河源两地流量网红创作短视频,吸引广大网友参与,并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微博、小红书、B站短视频平台开设“发现河源之美”话题,通过网络短视频充分展示深圳帮扶河源的显著成效,展示河源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历史底蕴、客家文化、怡人风光、特色美食、文明风尚、闲适生活、质朴情感等一切有趣和美好。

活动主题: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

活动参与平台:抖音官方、快手、微信视频号、微博、小红书、B站、粤学习APP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至10月

参赛方式

参赛者发布作品添加话题#发现河源之美,上传至自己的主页并提交作品信息到大赛官网(识别下方二维码打开),作品时长5分钟内。

12.png

评选方式

作品点赞量500+或转发量达500+(二者满足其一)获得评选资格。评选采取网络传播热度和作品质量综合评分,根据评分高低进行排名。网络传播热度评价指标为点赞量、评论量和转发量,作品质量的评价指标为内容质量与话题契合度。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奖金3万元+证书

授予“最美河源网红代言人”称号

二等奖:

4名,奖金1万元+证书

授予“最美河源网红代言人”称号

三等奖:

20名,奖金3000元+证书

授予“最美河源网红代言人”称号

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人气奖:

各1名,奖金3000元+证书

优秀奖:

30名,奖金1000元+证书

入围奖:

80名,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优秀组织奖:

若干,颁发奖牌

根据获奖选手特长特点颁发“助农网红主播”、“城市网络宣传员”证书;为优秀创作团队授予相关领域短视频工作室牌匾,后期给予扶持。

用镜头记录时代,用影像传递情怀。让河源得天独厚的资源、产业集群的优势、乡村振兴的活力,桩桩件件、点点滴滴,成为取景框里最生动的风景。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