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第11届金交会6月24日开幕
来源: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 2022-06-27 14:3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24日上午,以“数字经济新时代 岭南金融新活力”为主题的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正式开幕。

本届金交会的举办是广东金融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州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后首个政府指导的专业性展会,也是广交会展馆的疫后第一展,充分体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担当。

广州市政府领导、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代表、金融界专家学者,全国副省级城市及省会城市代表,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金融工作部门及广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际商协会和驻穗领馆官员,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

大会启动仪式上,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区块链+贸易金融”特色领域试点单位、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区块链+股权市场”特色领域试点单位、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广州中国金融四十人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理财和资管产业联盟、中国人保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险中心、广发证券产业研究院、广发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等八家新设金融平台接受授牌,第十届金融图书“金羊奖”获奖图书作者接受颁奖。举行产融对接签约仪式,共收集签约项目61个,对接意向签约金额2156.44亿元。

本届金交会为期三天,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38家,共设置金融开放合作展区、银行证券保险展区、产业金融展区、地方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数字人民币体验区、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等7个主题展区。

本届金交会专设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呼应“数字经济新时代”主题,金融机构协同市场主体带来了大量优惠产品、优惠服务,推出了一批市民可广泛参与的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摊位、互动区和展示区,重点推广数字人民币在食、住、行、游、购、娱、医等7类重点民生领域的具体应用,助力营造广州数字人民币使用氛围,加快推动更多数字人民币便民应用场景落地。

本届金交会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其中,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北京、上海、深圳的专家学者将在线上进行专题演讲、“新时代新乡村新征程”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同步在广州和贵州毕节设置会场,两地实时连线对话。举办多场品牌活动,包括广东金融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案例展示及颁奖仪式、“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2022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数字人民币体验专场活动、“携手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岭南金融博物馆数字文创发布仪式等专题活动。举办产融对接专场系列活动,推动“路演直播+配对洽谈”的产融对接模式,包括广州产融对接“金桥工程”之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第64期(绿色环保板企业专场)、第65期(金交会专场)等,并有近20家金融机构亮相产融对接直播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