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网信中山 2022-06-28 10:2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27日,中山市委网信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举行,邀请中山市委党校副教授周耕作专题授课,并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江主持,市委网信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周耕以《紧跟核心稳中求进 奋力走在全国前列》为题,从感恩奋进的广东答卷、走好广东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走在全国前列的部署与要求、奋力谱写中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个部分,深入阐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结合实际分析思考中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部署和举措。

在研讨交流环节,朱江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宣”字上做文章,在“贯”字上见实效,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担起职责使命,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建强中山发布网络主平台,加强网络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清朗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深化网络文明建设,以信息化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山、投资热土”提供有力网信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作了发言。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