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首届“鮀城杯”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落幕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6-27 10:2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24日下午,汕头市首届“鮀城杯”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汕头市委网信办、汕头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文涛出席活动。

1.jpg

本次攻防演练活动是汕头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检验汕头市政务网络整体安全防护能力,提升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保障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活动以“安全体检,主动防御,提升能力”为主题,以实战攻防方式,针对市级各单位的政务信息系统开展演练,目的是“以练促建、以练促改、以练促管、练建结合”,提高汕头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处置大面积网络攻击事件积累经验,打好“预防针”,增强主动防御能力,筑牢汕头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为期5天,在6月20日至24日的5天时间内,来自全国12家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组成攻击队伍,对汕头市29家单位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重点网站进行模拟实战攻防,演练对象涵盖教育、医疗、政府、企业等行业和领域,全面提升重点行业单位网络安全防护、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网络安全监管部门、重点行业单位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通过演练,发现了一批网络安全隐患,达到了演练的任务目标和预期效果。本次活动共有6支攻击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防守单位获得“优秀防守单位”奖。

据悉,网信、公安、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等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安全联动工作机制作用,通过联合组织网络安全检查、实战攻防演练等形式,提升汕头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接下来,主办单位将举行攻防演练活动总结复盘会,向各靶标系统单位详细分析存在问题,落实各单位进行整改,切实组织做好接受省“粤盾-2022”检验的准备工作,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