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肇庆
肇庆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纪念暨“预防新型毒品危害”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网信肇庆”微信公众号 2022-06-24 09: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21日,肇庆市委网信办联合高要区卫健局、高要区邮政分公司、乐城禁毒办、乐城司法所等单位到乐城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预防新型毒品危害”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带领全体人员重温禁毒誓词揭开序幕。

接着,乐城镇司法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专题课。专题课根据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主要类型、特征及危害,讲解毒品知识及危害、禁毒形势与戒毒矫治相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并以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对人的侵害与摧残,强调毒品不仅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和危害社会,教育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理念。

活动中,粤虎和禁毒志愿者向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小册,禁毒纪念小礼品,还特意安排互动抢答游戏,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氛围非常激烈,体现出同学们参与禁毒斗争的决心。

本次参加活动160多人,累讲派发禁毒宣传小册1000余份,禁毒纪念礼品300余份,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少年全面地了解到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消除了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防毒品违法犯罪的预期目的,为构建法治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