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召开“粤盾-2022”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启动会
来源:南方网 2022-06-17 15:2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15日,“粤盾-2022”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启动会于广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出席并主持会议。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在主会场参会,50家省直单位通过粤视会参会,21个地市有关单位在各地市分会场参会。

edfd94c925.png

杨鹏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特别是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4月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加快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强化数字政府安全管理责任。”广东省委、省政府向来高度重视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多次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将网络安全视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做好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以良好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正确认识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面临的短板问题,全面夯实网络安全基础,进一步筑牢数字政府安全防线。

“粤盾-2022”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委网信办、省保密局、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广州市越秀区政府承办,将在6至9月开展网络安全参观交流、网络安全培训教育、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政务应用保密检查、软件产品安全众测、重大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桌面演练、实战攻防演练、网络安全互动体验、攻防演练复盘等系列活动。

杨鹏飞强调,今年“粤盾”演练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全面增强数字政府安全防护能力。一要高度重视,将本次演练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以及进度安排。二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培训学习提升全体人员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网络安全保密意识,平战结合、战训一体,加快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三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前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加强与网信、公安、政数等部门的协同联动,通过攻防演练、渗透测试等实战化手段提升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能力,抓紧完成“粤盾”实战攻防演练准备工作。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