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4部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作品获广电总局年度优秀作品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22-06-09 14:5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2021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正式发布评审结果,“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4部优秀作品获此殊荣。我省腾讯视频15部作品入选,单平台排名第一。

作为面向全行业发起的综合性评选活动,“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活动旨在发挥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视听生活新期待,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今年,《幸存者1937》《勇敢者的征程》《敦煌:生而传奇》《是这样的,法官》等4部“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作品入选。

3947074.jpg

“年度优秀网络电影”《幸存者1937》 以平型关大捷为背景,讲述了一支八路军小分队在日军重重围捕之下营救密码专家的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对祖国的忠诚热爱。

3947074 (1).jpg

“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以“建党100周年,重走荣光之路”为主题,从探险视角重新展示长征历程的意义,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克服严酷考验,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支撑,奋力拼搏夺取胜利的英勇故事,从中提炼并阐释出“勇敢”这一能与国际观众共情的精神品质,探究“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问题,探寻中国共产党传承百年的信仰基因,凸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和力量之基。

3947074 (2).jpg

“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通过纪传体、剧情式叙事的表现手法,带领观众深入了解璀璨的敦煌文化,进一步诠释了“一带一路”文化交融、文明互鉴的理念,代表了当代年轻人的文化自信。

3947074 (3).jpg

“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是这样的,法官》通过真实案例,展示基层法官、司法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坚守,透视生动复杂的人生百态,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发展成果,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向广大观众释法普法,助力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精神。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自2020年设立“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以来,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服务意识,加强扶持指导,培育良好环境,积极促进网络视听内容建设提质升级,多部作品成为既叫好又叫座的“爆款”,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下一步,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指导推出更多品质与温度并重、蕴含鲜明时代风格与岭南特色的网络视听精品力作。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