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2-06-11 18:3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2年6月9日下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网信办二级调研员郭和暖、协会第一届会长欧阳农跃及协会全体会员代表等80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线下+视频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1.png

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线下会场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章程(修订案)》和《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编委、金羊网总编辑孙朝方当选为协会第二届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浩,大洋网副总编辑肖显,奥一网总编辑谢江涛,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数字资产事业部总经理任伟权和华韶数据谷联合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蓝云当选为协会第二届副会长。

会议按照以下主要条件选举了协会第二届理事单位21个。一是遵纪守法,诚信自律,在网络文化领域应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二是能够按照本会《章程》,认真履行职责,团结会员单位;三是理事本人应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且热心协会工作,支持协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丰富的执业经验。以上理事单位既有本省的主流媒体,也有知名的网络公司等,涵盖了全省网络文化新媒体多个领域。会议同时以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敢于监督的单位领导为标准,选举了监事会监事长1名,监事2名。

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由广东省委网信办主管,是由全省从事网络文化信息服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以及相关专业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第一届理事会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为协会的发展壮大,积极助力团结引导全省网络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规范网络文化行业行为,加强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增进行业交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2.png

协会新任会长孙朝方作大会发言

协会新当选的第二届会长孙朝方在发言中,感谢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推进协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省委网信办的正确领导、有关各方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创新力行。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行业发展,做好行业、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发挥平台优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做网络文化发展、网络空间建设的润滑剂,行业与会员互动发展的纽带;强化行业自律,完善组织机构,扩大协会影响,加强会员交流合作。将与各位会员一起,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全省网络文化单位、机构组织和网络大V,整合网络文化资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服务,努力做好广东省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推动协会工作上新台阶。

4.png

协会第一届会长欧阳农跃与第二届会长孙朝方工作交接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