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防范以“官方回款”名义进行诈骗的风险提示
来源: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 2022-06-08 14:5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期,部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出现“国家清退中心”(网站地址http://duifu5.org./)相关网络信息。该平台假冒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专门负责P2P借贷清退回款工作的部门,并且是多家监管部门共同认证的国内首家回款中心,意图通过网站等渠道诱骗出借人提供身份、财产信息,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在此,我局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P2P网贷机构出借人,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不要随意轻信、转载网上有关回款的链接,相关回款渠道请及时与P2P网贷机构或当地银保监局(分局)确认,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

特此提示。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2年6月7日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