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澄华小学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5-30 22:0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形成文明上网习惯,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及网上过度消费等不良行为,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5月27日下午,汕头市委网信办、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澄海区有关部门来到澄华小学,组织开展2022年汕头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214.png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学生代表观看《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宣传片,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向学生讲述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并介绍如何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杜绝沉迷网络等科普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219.png

汕头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的主题课,从沉迷网络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合理利用网络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发现场师生强烈共鸣。随后还组织网络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222.png

接着,澄华小学学生代表还现场宣读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上网、文明用网,自觉抵制网络不文明现象,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同时,主办方发放了“护苗2022”专项行动填色画纸,呼吁学生们发挥想象力进行填色,让护苗行动绽放出彩色,筑起“阅读防护林”。

微信图片_20220607172225.png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对沉迷网络的危害及正确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并在《汕头市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之培育校园好网民》签名板上签名,用行动践行了理性上网、文明上网的理念。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