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端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6-03 11:0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端午节蕴含的浓浓情意,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近日,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汕头市育才幼儿园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端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jpg

2.jpg

3.jpg

活动开始,大五班的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故事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许多关于端午节习俗的图片和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意义,知道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系五彩绳、挂香包等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孩子们通过故事,感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4.jpg

5.jpg

6.jpg

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大三班的孩子跟家长一起学习制作潮汕风味粽子。经过一番紧张的忙碌,一个个粽子在孩子们的手中完美成形,孩子们看着自己的杰作,心中充满了自豪!剥开粽叶,软糯的粽子晶莹剔透,裹着的馅料甜香四溢,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脸上满满的喜悦。

7.jpg

大一班的孩子们用潮汕方言韵律感十足地说唱着端午童谣:潮汕粽球好食在,有咸有甜甲双拼。大人食了赚大钱,奴仔食了面圆圆。纯真的童音和稚趣的表演,为端午节带来了特别的 “打开方式”。

8.jpg

大四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动手做起了端午节小手工。折一折、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香囊和舞龙就做好了。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小香囊和小舞龙,孩子们个个成就感十足!

9.jpg

10.jpg

端午节又怎么能不体验一下赛龙舟呢?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大二班的孩子们坐上形象逼真的大龙舟,在操场上开启了一场精彩的龙舟大赛!龙舟上的小队员们个个脸上都充满了干劲,在比赛中齐心协力,按照自己的“航道”快速前行。在场的小观众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着、欢呼着,一时间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11.jpg

本次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亲自感知端午、走进端午、不但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还让幼儿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与魅力,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让幼儿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