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揭阳
揭阳市自媒体行业交流座谈会举行 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化
来源:揭阳日报 2022-05-31 10:4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30日下午,揭阳市委网信办召开揭阳市自媒体行业交流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出要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推动自媒体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会议提出,要共同维护网络良好生态,讲述揭阳好故事,传播揭阳好声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作出贡献。要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从严把好审核关,坚决杜绝有害信息,牢牢守好“责任田”。要守底线。坚守“七条底线”,不越四条红线,做到“九不准”,坚持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用网,合法合规运营,有序健康发展,把自媒体平台打造成为倡导社会新风尚、汇聚网上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和阵地。要担责任。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平台信息内容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树立家乡情怀,引导网民文明上网、依法用网,自觉防范和抵制传播不良信息。要聚合力。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之间的连心桥,主动传播权威正面声音,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精心打造一批有揭味、有创意、有影响的融媒体产品,凝聚共同推介揭阳、宣传揭阳、发展揭阳的强大合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相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普宁市委网信办、自媒体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自媒体代表宣读并签订《自媒体自律管理承诺书》。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