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社会
广东多地整合优质数字资源 助力宅家市民“云上”过端午
来源:南方网 2022-06-05 15:2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端午假期第二天,广东省各级文旅系统持续推出云看展、云演出等系列活动,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精品大展齐上线

在线展览、3D数字文物、云课堂……早在端午假期之前,广东省博物馆已发布“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等27个虚拟展览,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以沉浸式云观展。

此外,广东省博物馆还开设藏品总目、藏品图像库等栏目,上线文物保护技术、广彩瓷器研究、博物馆学、文物知识普及等课程,带领市民领略文物背后的故事。

东莞市博物馆在线推出“大唐宝藏——法门寺地宫文物精粹特展”。此次展览是唐代宫廷国宝精粹展,也是“东莞品质文化之都·大美中华文明”系列特展重头戏,市民可登录东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数字点播,在线欣赏唐鎏金铜浮屠、八重宝函等一系列珍贵文物。

惠州积极整合各类优质数字文化资源,打造“云端”文化服务项目,市民居家即可感受惠州的文化魅力。例如,惠州慈云图书馆线上开展端午节数字资源主题推荐和专题图片展;惠州市文化馆推出优质线上艺术课程,包含龙门农民画、摄影等课程,并上线“非遗作品数字图书馆”和“非遗知识云课堂”“非遗知识云竞答题目”,云体验非遗文化。

云展演拓宽文旅边界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广东省艺术精品创作展演的繁荣发展,各地组织了一系列线上文艺精品展演,让市民可在线欣赏艺术佳作,足不出户享用“文艺大餐”。

广东星海演艺集团通过星海直播平台开展“云”上看戏、“云”上旅游活动,播出粤剧《谯国夫人》、歌舞集《海上丝路》、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等,“移动数字文化站”推出VR云游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陈家祠等,带领市民体验“云端”文旅的乐趣。

东莞市举办《艺之南·“有风自南”乐韵缭绕 端午飘香》音乐会,市民登录“知东莞”“艺之南”微信视频号即可在线欣赏音乐会。东莞市洪梅文化馆推出《千言万语“粽”是情》线上征集活动,市民可通过公众号,以文字、图画、照片、视频等形式介绍家乡端午节的特色风俗,讲述参加端午节活动的经历感受,分享端午节的风俗知识、诗歌农谚等。

接下来,广东将继续借助数字化技术,深挖岭南文化魅力,策划推出一系列云上文旅活动,广大市民通过手机即可轻松看展、观演、云游,尽享丰富多彩的线上文旅活动。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