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科技厅调研组赴河源、梅州、汕尾开展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官网 2022-05-28 15:1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23-26日,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带队赴河源、梅州、汕尾开展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先后深入企业、研究基地、生产车间、试验基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县相关工作汇报,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24日,调研组在河源市调研了有关企业、灯塔镇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小学科普教育馆建设、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严格控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做好倒排工期进度等。

25日,调研组到梅州市调研南药和粮油产业,考察南药深加工技术和优质水稻生产及快速检测平台,与企业研发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技术和产品研发存在的问题以及科技需求,鼓励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产品研发,促进科研成果加速落地,大力发展梅州特色大健康产业。

26日,调研组到汕尾市调研马岗鹅和油占米产业,考察马岗鹅精准育种及高繁优质新品种产业化和油占米高产高效培育技术创新平台,并就科技推动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种业科技创新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1.jpg

河源市调研座谈会

2.jpg

调研梅州市蕉岭县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