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委网信办举行2022年全市新媒体业务能力提升班​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2-06-01 10:0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31日,湛江市委网信办举行2022年全市新媒体业务能力提升班。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媒体管理工作,引导全市新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媒体内容审核把关和运营管理能力,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新媒体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湛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汪良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方+客户端编委、内容总监胡良光同志作题为《新媒体常见差错与把关门道》的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602102319.jpg

培训班现场。

汪良波指出,当前,湛江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各单位、各新媒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感恩奋进、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2.jpg

湛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汪良波作开班讲话。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把牢“方向盘”

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全媒体呈现、互动化传播、内外宣联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定弘扬“正能量”

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湛江市融入“双区”“双城”、海南自由贸易港、北部湾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以及“三化三大”融合发展、建设“红树林之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网上宣传,以网络文明传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三要强化本领提升,坚定当好“主力军”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加强对编审人员的政治业务培训,强化履行信息发布内容“三审三校”制度,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守住“安全线”

恪守职业道德,高扬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治理,共同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3.jpg

南方+客户端编委、内容总监胡良光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胡良光分别从新媒体使命要求、新媒体运营常见8大问题、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如何打造新媒体精品爆款等方面讲解新媒体平台运营策略,详细地解答学员们心中难题和疑惑。湛江市委网信办还专门对近期湛江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中常见错词作示例分析。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整个授课全面系统、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4.jpg

培训班现场。

湛江市直有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新媒体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网信办主任及业务骨干、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全市平台粉丝量较大的新媒体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