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省委网信办启动“粤安”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2-06-01 14:1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今年是该法实施的第五个年头。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下,广东省委网信办组织全省各地网信办、属地主要网站平台、重点网络安全企业等创新形式,多维度深入浅出讲述《网络安全法》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筑防线、共享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广东省委网信办同步启动“粤安”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着眼让广大人民群众“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坚持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统筹各类传播渠道,制作优质融媒产品,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宣介政策要求,普及安全知识,回应群众关切,为广东加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化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据了解,“粤安”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分为“大V开讲”“技能百科”“案例警示”“有理漫说”等专题,从今天起,将陆续集纳推出动漫短视频、交互式海报、互动话题、在线游戏、动漫视频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引导全社会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