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潮州市委网信办多形式开展“月读一书”活动
来源:“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 2022-05-07 20:0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段时间来,潮州市委网信办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月读一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潮州市委网信办鼓励全办干部以各科(中心)为单位,自选书目阅读,确保每月至少读一本好书。并通过读书交流会的方式分享学习心得。从4月份起,《共产党宣言》、《中国网信》创刊号、《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跟总书记读历史》、《中国与重洋:潮汕简史》、《数字上的中国》、《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工作指南》、《引爆流量 公域引流与私域裂变实战手册》等十多本充满引领性、专业性的书籍在全办干部之间流转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09150714.jpg

在潮州市委网信办第一期“悦读网信”读书分享会上,围绕《中国网信》创刊号的朗读学习,两位入职不久的网信“新人”畅谈了收获。

微信图片_20220509150721.jpg

来自潮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的黄勇就从学习中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网信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微信图片_20220509150724.jpg

来自潮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的陈宇霖认为,通过阅读学习《中国网信》,逐渐加深了对网信工作的认识,面对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变化,要时刻保持学习态度,了解互联网的发展态势,提高自身网络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会应对新挑战、实现新突破,真正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网信人。

活动中,潮州市委网信办强调,网信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珍惜阅读机会,找到读书乐趣,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主动与学习、工作相结合,拓展阅读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和工作方法,做到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在潮州市委网信办会议室,一个崭新的图书角配置了各类党报、党刊、党书、业务工具书、业务报刊等学习资料,内容涵盖理论经典、党史时政、社科人文等,为全办干部阅读创造便利条件,感受“想读马上读”的阅读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509150727.jpg

潮州市委网信办还利用“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开设“云读书”专栏,利用宣传屏滚动播放重点时事要闻等,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开展阅读,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509150730.jpg

结合“党支部+团支部”结对阅读学习活动,潮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年轻干部与市人民法院年轻干部组成结对阅读小组,并将开展主题朗读活动,共同展示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